进博会精彩持续,11月6日,全民健身教练刘畊宏现身进博会,打卡中国太保“绿色健康生活体验区”,并参与体验了太医管家“健康小屋”的骨密度评估。

“健康小屋”由广慈太保互联网医院、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健康管理分会两大机构认证,通过AI健康评估设备对各项身体健康指标进行评估。本次进博会上,太医管家为大会主办方、参展商、参会嘉宾、媒体、观众、志愿者等人员提供AI健康评估(免疫力评估、智能中医脉诊、心脏健康评估、AI智能皮肤检测、骨密度评估)、家庭医生线上问诊体验等专项服务。

全民健身教练为“健康小屋”点赞

刘畊宏教练此次体验的骨密度评估项目是利用超声波原理对人体桡骨部位的骨密度进行测量,反映骨密度状况,尤其对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状况、青少年儿童骨骼发育状况等可提供数据参考。即时出具的综合健康评估报告显示,刘畊宏的各项指标均为良好,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互动。

骨密度其实是身体健康的关键指标之一,对日常生活、体育运动都有直接的影响。刘畊宏教练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指标,并在专业指导下规划合理饮食、采取正确的健身方式,让健康管理真正落到实处。

“芯”活力服务品牌重磅发布

下午,刘畊宏现身中国太保寿险“焕然一‘芯’发布会”现场,带领全场及线上直播间观众一起感受运动魅力,分享健康生活理念,并与健康管理、高端医疗及养老领域的专家共话新时代下的康养新需求,活力“芯”生活。

“芯”代表中国太保始终秉持的初心,即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不断锻造高品质服务能力。中国太保历经过去多年的精心布局和用心打造,全新推出立足家庭、融聚康养产业的保险服务生态圈。

此次发布的芯活力服务品牌,以家庭健康养老需求和场景为出发点,以保险+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为手段,整合包括太医管家、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太保家园、高端医疗、源申康复等健康养老服务资源,立志为中国万千家庭的活力生活、美好未来保驾护航,持续深化“社会稳定器”功能和作用。

太医管家助力“芯活力”专业化、高品质发展

作为中国太保在大健康领域的重要布局,太医管家以“家庭医生+管理式医疗”的专业服务助力“芯”活力服务品牌的专业化、高品质发展。

在以“太保和他的朋友们”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太医管家CEO徐晶表示: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生活水平提升,在“病有所医”、“病有良医”之外,疾病预防、慢病管理也成为大众新的关注点。主动式健康管理的意义在于,使健康的人群保持健康,使亚健康的人群能够调节自己的身体状况,对于有疾病的,尤其是慢病场景中的人群,能够通过饮食、运动等来进行调整,最终使身体指标能够达标。

在芯活力服务品牌的“保险+健康+养老”一体化解决方案中,太医管家的资源不可或缺:太医管家拥有近300人的自建医生服务团队,医生平均拥有10年临床经验,并深度绑定超500名外部专家。在自有医生和外部医生合作的“双医模式”下,太医管家已经为超过300万用户提供了专业便捷的服务。

以中国太保寿险发布全新的服务品牌为契机,太医管家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太医管家将继续推动“健康管理”的理念传播和服务触达,通过AI赋能双医工作模式,打造线上+线下的无界医疗体验,持续引领中国“家庭医生+管理式医疗”的创新实践,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